曾經   我對它充滿許多憧憬  因為在裡面待了好幾年的朋友跟我說   

來這裡  可以讓你過著優渥的生活~

事實上  對一般的公司行號來講   真的算是不錯的

不要說公司福利健全   就連只要有同事請假  就一定得找代班的規定

就讓我覺得   公司至少有體恤員工   

至少不會因一人請假而讓其他人工作量增加

也不會讓請假的那個人   感到很過意不去


只是隨著近來的經濟不景氣   公司開始做了大幅度的改變

日前   就看到新聞報導說   公司主管及以上的全部自願減薪10%

是..."自願"嗎?  想必人人心中都清楚

當然  很快的   我們這些小小員工也感受到"變相減薪"的威脅

公司開始放無薪假  而且日期多久不知道

縮減人力  避免多餘的人事開銷

國定假日.颱風假等...不再有Double

其實這些   我都可以接受

至少站在公司的立場   可以幫忙公司度過這次的難關

也是員工都應該要互相體諒諒的!!

只是  在某些部分   有股感覺   公司跟我們來陰的耶

上頭說的很好聽   公司不會裁員

不過現在卻處處刁難   其實也知道   現在是高度緊張期

千萬別出錯   不然就等著回家吃自己

而且把人力縮減到極限   還可以睜大眼睛說~目前公司人力過甚~

相對的  品質.速度也要跟之前沒什麼兩樣  

只能說  現在的人力是一人當三人用

並且不斷的放話  要我們不要以為沒有去公司上班就可以領到最低底薪

(我實在不懂..勞基法的規定  公司是沒放在眼底吧)

不要以為公司不會裁員   他可以要你明天說不來就不來

(用逼退刁難的方式要你走路   譬如:把你的工作分配去做打掃的階級  有自尊的人會不走嗎?  還可以省一筆遣散費)

此外  這間台灣百大的公司  似乎也很吃拍馬屁這套

要我填寫問卷  題目:因應公司政策改變,若需改變目前一些現狀來"共體時艱"

想了解一些個人想法和看法.以及對自己的生涯規劃

當我看到"共體時艱"這四個字感到很好笑

難道公司那些變相的減薪  不就證明了我們在跟公司"共體時艱"了嘛!

是不是要我們寫一些有關自動減薪  餐費自付  甚至放長期無薪假都請公司不用發底薪

這樣才能算是共體時艱嗎?

還有另兩個問卷也很好笑  

分別是  你希望公司餐費是免費還是自費?  和  你有留職停薪的打算嗎?

相信沒有一個員工會回答 "願意"

除非...他中樂透了吧!!!

當然  會拍馬屁的人   就不會僅當個小小員工了

人力縮減  通常也不會去縮到那些只會靠嘴巴做事情的人

當然  不是個個都如此   但"誰如此"  大家心中都明白

很感慨   這樣一個大大的公司  怎麼會用這樣粗糙的手段來達到COST DOWN 的目的

最近  連洗手間的給皂機也拆了  

我的天!!以後還有什麼不能做   上頭為了省錢   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阿~~





好久沒在這發牢騷了   除了美食   我也要透透氣一下啦~

如果能看到這裡的人   真的謝謝你  

我的牢騷完畢! 心情也有好些了~

呼~~~  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y081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